骐达刹车踩不动启动不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骐达刹车踩不动启动不了的原因如下:

1、刹车不正确,可能是上一次熄火后多踩了几次刹车,当发动机熄火以后多踩了几次刹车使得助力泵内仅存的一点真空度都没有了,那么在下次启动时刹车踏板就会很硬踩不下去。

解决办法:多使点力将刹车踏板踩下去,再按点火开关就能将发动机启动了。发动机启动以后真空助力泵开始提供助力。

2、部件故障,车辆制动助力泵漏气或部件故障。因为失去了助力器,踩刹车会觉得很吃力很费力。

解决方法:如果踩几次刹车都不能恢复正常,就需要去修理厂,排除故障后再继续行驶。

3、电瓶电量不足,可能是汽车长期停放导致电瓶失电或是电瓶达到使用寿命。

解决办法:我们确定长时间不能开车了,我们可以摘掉电瓶,这样电瓶的电池就不会没电了。若是电瓶达到使用寿命,唯一解决办法就是更换新电瓶。

4、电瓶的电压太低,启动车辆如果发动机发出吱吱声,说明电池电量不足。立即给电池充电。

解决办法:检查蓄电池容量是否偏低,若是偏低,应对电池进行充放电。

5、电瓶故障,电瓶也叫蓄电池,是电池的一种,它的工作原理就是把化学能转化为电能。

解决办法:对导线和连接紧固端子进行检查;查看蓄电池是否亏电;选择万用表测量蓄电池电压是否正常等。

6、供油系统故障,可能是油路不供油、油路供油不畅、混合气过稀、混合气过浓、燃油压力过低或过高和燃油消耗超标等。

解决办法:供油系统故障涉及的过多,建议到专业维修店逐一检查。

7、点火系统故障,汽车点火系统的常见故障包括火花塞故障、火花塞积碳、油污和过热等现象、点火过迟、消音器声响沉重、急加速化油器回火、发动机冷却液温度较高、汽车行驶无力、点火时间过早等。

解决办法:可能是若火花塞使用时间过长,建议直接更换火花塞。

8、挡位不对,挡位不对也会导致启动不了。

解决办法:一旦出现挂错档或挂不进档,应该马上选择正确档位后重新挂入。

9、方向盘上锁,方向盘锁是指驻车后关闭方向盘时自动锁止方向盘的功能。

解决办法:一般方向盘会被锁死这种情况很常见,先将钥匙插进钥匙孔,双手同时转动方向盘和钥匙,方向盘锁就可以自动解开。

10、真空泵还没有启动工作,所以导致踩不下去刹车,踩刹车踏板的力度是刹车助力泵量的增加。如果出现故障,没有主力就很难踩刹车。

解决办法:刹车的真空助力泵故障,车主需要及时更换。

此外,汽车长时间不开也会出现刹车踩不下去的情况,只有启动车辆后,制动辅助系统才能正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