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高压过高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是汽车空调高压过高的原因:

1、系统内有空气,应重新彻底抽空加注制冷剂。

2、系统堵塞,多为膨胀阀堵塞或发生故障,应更换膨胀阀。

3、制冷剂过量,表现为排气口手感烫手,吸气口手感热手,压缩机偶伴有液击声,应重新彻底抽空,定量加注制冷剂。

4、冷凝器散热不凉,表现为冷凝器出口到膨胀阀进口段管路手感温度为热手,需要定期检查冷凝器。

5、膨胀阀失效,表现为低压管会有大量露珠或结霜,需要检查膨胀阀。

6、其他故障,如冷却风扇故障、发动机过热、冷冻机油过量或不足,定期检查车辆的故障。

7、制冷方面和制热方面,环境温度过高;四通阀串气、外风机转速低或者通风不良、压机吸气不良、外机冷凝器脏堵、氟利昂过充导致氟多,需要检查制冷和制热方面的故障。

8、冷却水流量过少或水温过高,需要定期检查冷却水。

9、冷媒过多,主要原因是冷凝风扇的故障,冷凝风扇卡住了,或者转动受阻,都能造成冷凝风扇电流过载,定期检查冷凝风扇。

10、 需要检查冷却水流量、冷却塔风机是否正常,外机风机是否正常,需要清洗冷凝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