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照可以开黄牌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1驾照不可以开黄牌车,只能开蓝牌货车和载客汽车,开黄牌货车属于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机动车的违章和无证驾驶,罚款200元—2000元,驾驶证扣12分。

法律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第六章第三十一条代替实际机动车驾驶人参加满分教育签注学习记录、满分学习考试或者接受交通安全教育扣减交通违法行为记分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千元以下罚款。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第二章第九条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12分:

(一)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的;

(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

(三)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

(四)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

(五)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

(六)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校车标牌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的;

(七)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

(八)驾驶营运客车在高速公路车道内停车的;

(九)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以及驾驶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的;

(十)连续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

(十一)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驾驶校车的。

截止到2019年10月,市面上大部分的驾照都为c1驾照,如果需要开别的特种车辆需要升级驾照。

关于c1驾照可以开的车型必须满足的条件:

1、手动挡或者自动挡的9座(含9座)以下的小型面包车、商务车。

2、9座(包括9座)以下的小型载客汽车。

3、总质量4500公斤(含)以下、车长6米(含)以下、核定载重在1500公斤(含)以下轻小型载货汽车。

关于黄牌车:

黄牌车一般指的长度超过6米的大车、两轮摩托车、三轮摩托车、大型客车等。

关于黄牌车的限制:

1、黄牌车需要b照以上的驾驶证才可以驾驶。

2、部分城市有限行政策,黄牌车需要办理通行证才可以进入市区。

3、黄牌车需要办理营运证,并且一个季度就要年审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