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有水蒸气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内有水蒸气是因为车内温度跟车外温度有了较大差异,车内的水蒸气凝结在玻璃上形成的。

车内有水蒸气的处理办法如下:

1、降低空气的温度和湿度。此方法效果好,速度快。 打开空调使用冷风吹玻璃,通常在十秒钟内就明亮了,最多2分钟整块玻璃就明亮如新。如果温度不适宜的情况下,最好将车里的暖风打开后,将AC键关闭后,将车里的温度调整为25度以上,这样能将里面的水雾去除干净。

2、排除湿气。 打开车窗,让自然风把车内湿气带走。通常在三分钟左右开始明亮,约10分钟整块玻璃明亮,但在雾天不行。 如果冷风、热风、自然风无法接受,那就只能用帕子不停的擦拭了。

3、用专用的除雾清洁剂处理。将其倒在喷壶中,之后喷洒在玻璃上,这样能将上面的水雾去除干净,还能防止新的水雾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