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的后雨刮器怎么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的后雨刮器是通过将控制拨杆推到off挡位关闭。

后雨刷就是汽车后风挡的雨刷器,将雨刷器拨杆往后拨动,就能启动后窗雨刷器,中间的OFF是关闭后雨刷器。

汽车的后雨刷器默认是关闭状态,将雨刷器拨杆往后拨动(下压至一档)就能启动后窗后雨刷器,中间的OFF是关闭后雨刷器,上提雨刷拨杆会启动前雨刮器的喷水;下压雨刷拨杆至二档,会启动后雨刮器的喷水,也就是喷洒玻璃水并清洁,而汽车前雨刷器的开启操作方式是“前后拨动”雨刷器拨杆,这和后雨刷器上下拨动开启的操作方式有微小差异,汽车后雨刷器大多存在于MPV、SUV车型或者两厢轿车,三厢轿车一般不会配置后雨刷器。

雨刷又称为刮水器、水拨、雨刮器或挡风玻璃雨刷,是用来刷刮除附着于车辆挡风玻璃上的雨点及灰尘的设备,以改善驾驶人的能见度,增加行车安全。因为法律要求,几乎所有地方的汽车都带有雨刷。掀背车及休旅车等车辆的后车窗也装有雨刷。除了汽车外,其他运输工具也设置了雨刷,像是火车、电车等。某部份工程用机具,如起重机等亦装有雨刷。

以下是雨刷器的使用注意事项∶

1、晴天使用雨刮除去风挡表面的灰尘时,一定要喷洒玻璃水,不能干刮。

2、玻璃上有顽固污渍,应该先手工清理,不然很容易使雨刮片受伤,导致雨刮不干净。严重的话,雨刮的电机也会受到影响。

3、冬季使用时,用先用冰铲清理风挡表面的冰渣,以免加重雨刮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