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可以自己报考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同驾照的类型报考也有所不同。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二十六条,实行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自学直考的地方,申请人可以使用加装安全辅助装置的自备机动车,在具备安全驾驶经历等条件的人员随车指导下,按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路线、时间学习驾驶技能,按照第二十三条的规定申请相应准驾车型的驾驶证。

好多地区都开放了自学直考这个业务。自学自考的意思就是指学员不需要到指定的驾校报名或者是在想要报名的驾校报名,只需要通过将自己的车辆改装成考试车就可以自行练车然后通过考试。具体可以咨询当地政策。

如果是自学的话,就需要自己去办理。在申请驾驶证的过程中,需要申请人携带本人身份证,

然后照相再体检然后再到车管所去办理驾驶人的考试申请。

接着就进入了备考阶段,就可以开始进行网上预约科目一进行缴费或直接到车管所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