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考试加减档的要求有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考试加减档要求在150米的范围以内,从1档加速逐级加至4档,然后再逐级减至2档。在换档的时候,要在空档处停留一下(手不要抓住档位杆不放,由于有感应器,要适当抬起)。

在考试的时候,转速不能超过2000转,过程中要尽量保持车辆平稳,不能有较大的震动感。在松完离合后,脚要完全脱离离合,在踩离合的时候就要快速地踩到底然后再挂档。

加减档操作技巧:

增档技巧:起步后,车进入正常行驶路线时,立即踩踏加速踏板,将车速迅速提高到比此档高一个档位的低速范围。迅速换入高一档位,在离合器抬起后加油时,发动机和车辆不抖动的时机正好,如果发动机和车辆出现抖动现象,说明提速偏低,应将车速再提高一些。如果在离合器抬起后,车辆出现后挫现象,说明提速偏高,会浪费燃油,加速发动机磨损,应将车速降低。

减档技巧:用快速换档法把变速杆换入最高档后,就不再加油,立即把变速杆换入下一档,抬起离合器踏板,利用发动机的牵制作用降低车速,车速降低到本档位的低速范围时,把变速杆立即换入下一档,用同样方法把变速杆换入二档或一档,百米增减档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