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一直发动着开空调对车子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一直发动着开空调对车子有影响。较大影响肯定是油耗,次之便是浪费。车辆一直发动着开空调尽量不要超过30分钟。因为压缩机是靠发动机带动的,开空调就需要开启车辆的发动机,车子就会处于怠速运转的状态下。如果发动机持续高温运行,发动机的散热会出现问题。

车子一直发动着开空调的危害:

1。对人体健康有伤害:车停止行驶后继续使用空调,就会让发动机怠速空转,由于燃油不充分,废气中往往含有大量的一氧化碳。由于车内空间小,当车子停驶而空调继续开放,车门窗又密闭时,车内空气不能对流,造成空气混浊。再加上发动机排出的一氧化碳如果漏进车内,车厢内一氧化碳等含有毒性的气体浓度就会不断升高,会对车内人员健康造成伤害;

2。对发动机有伤害:车辆停止行驶后继续使用空调,会导致车辆在下次启动时,会带着空调压缩机启动,负荷就会增加,长期下来对发动机有一定的伤害;

3。容易烧机油:节气门开度小,进气歧管内部真空度高,容易把机油蒸汽吸入到进气歧管内部,有些沉积在进气歧管内部,特别是涡轮增压车型,会发现节气门后面的进气歧管里面会有一滩机油,不过这些机油一般会在跑高速后会消失;

4。容易积碳:一般混合气会偏浓一些,所以长时间怠速混合气偏浓,容易使发动机积碳,还有低速行驶走走停停时,发动机处于一会加浓,一会减少喷油量的情况,也容易使发动机积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