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可以贷款五年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想要贷款购买二手车的话,建议最好到正规的银行或者汽车金融公司办理贷款业务。因为现在有不少假借二手车贷款知名,在民间放贷,实现二手车套路贷。

因此,需要谨慎对待办理二手车贷款的相关业务,认真对待合同中的每一项内容,不要轻易掉入到套路贷中。

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建议最好是全款购买二手车,避免了各种麻烦事宜以及贷款中存在的陷阱。

买二手车要注意什么:

1、看出厂日期:出厂日期可以反映这辆车的行驶时间,因为我国对机动车报废时间一般规定为10年,如果车辆出厂时间比较早,那么你有可能买到即将报废的车辆,因此一定要谨慎,确定自己是否购买。

2、看行驶里程:行驶里程将直接反应该车辆的使用寿命,如果行驶里程超过10W公里,那么这辆车也快到报废期了,现在入手肯定不是一个合适的选择,所以入手前还是要谨慎考虑。

3、看相关手续:相关手续主要指的是车辆的行驶证,年检,能否正常过户等,查看这些相关手续是否齐全,避免因买到手续不齐全的车辆,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4、看保险:在购买二手车时还要仔细咨询车辆保险缴纳情况,是否按照法律规定正常的缴纳了保险,目前车辆是否还在保险期。

5、查询违章及欠费:在购买二手车之前还应该事先查询一下该车辆是否有违章欠费的情况,避免自己买了车之后还要替原来的车主缴纳违章费用。

6、看发动机:发动机是车辆的关键部位,在购买二手车时也一定要好好的检查一下发动机,看看发动机是否有人为改造过的痕迹,发动机编号是否与车辆证件上的编号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