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箱磕漏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修补。将漏点附近部位擦洗干净,再用砂纸打磨,将树脂胶粘上厚度约为0.8-1.5毫米的铁板,再将其粘在漏点处,最好对粘贴部位用60度左右的高温加热3小时左右,帮助铁板更牢固地粘在漏点处。

2、更换。如果磕漏现象比较严重,应该去当地经销商处更换。期间可以暂时用口香糖、肥皂或胶水粘在漏点处,防止出现机油大量渗漏现象。

机油箱一般用作机油泵抽取润滑油的储油罐,它可以是发动机的油底壳,也可以是单独的容器。

机油箱作为汽车比较重要的部件之一,车主平时应该定期对其进行检查,可以用溶剂对其进行清洁。

可以先用热水将机油箱内部清洗干净,再用压缩空气将其吹干,这样可以消除机油箱内部的油液蒸汽。取浓度为10%的氢氧化钠溶液对机油箱内部进行清洗,最后用清水对其冲刷,等到内部和外部都干净了说明清洗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