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间歇性失去动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车间歇性失去动力的原因:

1、电动车的控制器出现故障。多是控制器连接线接触不良,很多的电动车电量显示正常,但在行驶中出现时走时停的现象。

解决方法:可以拔掉电机的三条较粗的相线,推车费力的现象就消失了,这说明电动车的控制器坏了,更换新的就行了。

2、电动车的电瓶接触不良。电动车接触不良,有的时候走,有的时候突然断电,一会又恢复了,这种情况往往就是线路的接触不良而导致的。

解决方法:这个时候不建议我们自己去拆除电动车,建议把电动车推去修理店让专业的人员来修理一下。

3、连接电瓶的线路出现松动现象。连接条松动,会引起接触不良。

解决方法:换一个插头或者插座,因为线松容易出现接触不良,形成电阻,电阻因为通过大电流,会产生打火,影响电动车的正常行驶

4、电瓶老化导致电量输出不稳。电池电压不稳定的原因主要有电池本身有质量问题,不是正规厂家生产的;电路连接不真实,触点氧化。

解决方法:更换电瓶。

5、手刹松动,造成刹车断电,控制器不工作。

解决方法:查电机线,打开后座,先找到控制器,看从电机过来的三根粗线是否有烧断,接上用胶布封好即可。

6、调速把(油门)的问题。 骑车过程突然加速或制动导致调速把烧坏,比如紧急避让行人或车辆。

解决方法:检修操作是卸下调速把,检测下调速把通不通电(如果不会测或者没万用表,可以找同品牌同型号车的换个试试,或到定点维修站检测)。

出现以上这种情况,车主应当立即去维修店检查电动车。

电动车是以电池作为能量来源,通过控制器、电机等部件,将电能转化为机械能运动,以控制电流大小改变速度的车辆。电动车采用的电池绝大多数都是铅酸蓄电池,铅酸蓄电池的制造成本比较低,性价比高。电池的好坏是决定电动车行驶距离的重要因素,属于电动车的关键部件。铅酸蓄电池在充放电的过程中就是化学反应的过程,在充电过程中硫酸铅形成氧化铅,在放电过程中氧化铅还原为硫酸铅。当电池内的电解液浓度过高会结成小晶体,这就是电池的硫化现象,硝酸蓄电池无法避免出现的坏现象,只能减缓电池的硫化程度。

电瓶车电池有以下几点需要特别注意:

1、不要购买改装蓄电池;

2、按产品使用说明书在规定时间内充电;

3、抽电器电压和蓄电池电压匹配;

4、请勿将蓄电池放在家中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