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上北斗是干啥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上的北斗是北斗卫星系统定位。汽车定位系统:汽车定位一般是有两种,一种是利用卫星来进行定位,另一种是利用GPS来进行定位,但是GPS用的是美国的卫星系统。北斗导航定位系统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导航定位系统,使用北斗定位和GPS系统,都能够实现在线地图查询功能。如今现代化的人们已经习惯了利用导航来定位。

北斗导航定位系统和GPS系统的车载导航能够实现智能化路线规划,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要,选择路程最短或收费站最少的路线。

北斗和GPS双定位,让地图足够的完善和准确,人们在查询地图的时候,出现错误的频率越来越低。在使用系统过程中,只需要在地图中输入需要查询的地点,就能够轻松的查看目的地方位,方便用户使用。

北斗卫星:

北斗卫星定位系统也可以说是车辆的行驶记录仪,可以对车辆进行记录,在车辆安全行驶过程中的超速度行驶以及在司机疲劳驾驶时会主动发出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