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汽车充电桩需要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装充电桩需要办理的手续,首先就是机动车驾驶人要到当地的供电部门去申请一份充电设施用电报装申请。如果是委托他人代办的话,就需要委托人出示自己的身份证和车主所签署的一份委托书以及相关的材料,如果是个人办理的话,也是需要带上身份证和《新能源小客车购车充电条件确认书》。

1、不管车主的车位是属于产权的,还是以租凭的方法,都是需要出示相关合同证书的。

2、正常情况下,小区里的物业人员只要在一个工作日内审核通过之后,就会同意车主安装充电桩,不过还需要物业出示一份管理单位的《同意安装充电设备授权书》,只要物业人员在这份委托书上签字也就意味着可以提出用电报装申请。

3、只要把以上相关材料准备齐全之后,车主就可以带上所有的资料到供电公司去提出申请。供电部门进行现场考察电力公司、充电桩安装公司同时到场,安装电表、确认电源点、走线;

4、当工作人员在完成了接电之后,用电申请就会顺利的通过。这时供电部门工作人员就会填写一份有关客户用电报装申请书一份,然后查看一下车主所体统的现场是否具备安装的条件后,就会给予机动车驾驶人答复。验收通过后充电桩就可以使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