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换后桥意味着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换后桥意味着汽车底盘大修。

后桥是车辆动力传递的后驱动轴组成部分,汽车后桥损坏会影响四轮定位数据,部分车型后轮数据主要是根据后桥,而且不可以调整,一旦后桥变形,就意味着后轮数据不对,影响行驶平稳性,会造成轮胎吃胎,使用轮胎寿命减短。

汽车后桥的工作原理:

发动机将动力传送到变速箱,变速器通过变速到后桥大齿盘上,汽车在直行状态下,后桥的状态不会发生变化,汽车在转弯时,后桥内部的零件就会调整汽车轮胎的转速,提高汽车在转弯时的机动性。

汽车后桥的结构:

后桥的结构是空心,但是内部多了一根驱动轴,驱动轴可以将桥壳中间的差速器一分为二。汽车后桥可以缓冲汽车在崎岖路面上行驶产生的冲击力,可以缓解汽车在行驶过程中产生的震动,保证汽车在行驶过程中的稳定性,还能够接受前桥传来的动力控制,能够使汽车进行转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