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距离延长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制动距离延长的意思是踩了刹车以后,车子继续行驶超出了标准的制动距离。其实,出现这样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去专业的修理厂检查维修。

因为车子出现这样的情况是比较危险的,尤其是行驶在车辆比较多的地方,一旦遇到紧急情况,需要踩刹车,车子制动距离延长是很容易追尾的,严重了还会给双方带来生命危险。

正常开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车辆的情况,一旦出现任何异常的情况,就需要及时停车检查,而且尽量不要再继续驾驶了,以免有其他的危险情况发生,所以在开车的过程一定要细心。

制动距离的延长的原因:

1、轮胎严重磨损,所以阻力就会减少,因此车子制动距离会延长;

2、制动盘发生热衰减,不能正常使用,所以影响刹车的使用;

3、制动液长期不更换,车子内部的管道发生堵塞,不能正常停车;

4、车辆经常载一些比较重的东西,给车子制动器盘太多压力,所以在正常行驶的时候制动距离就会延长。

平时也不能光顾着开车,还要定期地给车子做检查和保养,这样也能及时更换车子内部老化的零件,并且发现一些安全隐患,从而尽早解决,避免危险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