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高速刹车抖动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轮胎变形。车辆轮胎受到挤压导致变形可能会造成高速刹车抖动,建议更换新的轮胎。

2、刹车盘磨损。刹车盘磨损导致表面不平整,如果磨损程度较轻,建议将刹车盘打磨平整,严重的话就更换刹车盘。

3、数据偏差。车轮定位数据偏差大,特别是前轮定位角失准,前束过大,导致抖动现象,需要重新做四轮定位。

4、胎压异常。轮胎气压过高或过低,都会导致高速刹车时抖动,放气或者补足胎压即可。

5、传动系统异常。传动系统出现问题,例如转向拉杆球头或者转向横拉杆出现锈蚀、松动等情况也会导致抖动,可以进行除锈处理或者紧固配件。

6、动平衡问题。轮胎动平衡的数值不准确,也会导致车辆在高速状态下刹车抖动,需要重新做轮胎动平衡,对数值进行调整。

7、传动轴变形。传动轴扭曲发生变形,也会造成车辆在高速刹车的情况下抖动,需要更换传动轴解决。

8、皮带松紧度不合适。可能是助力皮带过松或者过紧导致抖动,建议调整皮带松紧度。

9、刹车泵故障。刹车泵故障导致回位不良,汽车高速刹车就会抖动,建议更换新的刹车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