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放久了充电绿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车放置太久充电绿灯是因为电池放太久了是会严重亏电的,电池电压值低于可充电的电压,充电器是充不进电的,可以尝试激活电池,在激活电池之前首先要确定充电器是不是正常工作的,可能充不进电,是因为充电器线路接触不良、受潮短路、转换器损坏等,要先排除故障因素。

电动车放久了充电绿灯的解决方法:

1、用充电器去充别的电动车,看能否充电,如果能就不是充电器的问题,或者说用另外一个充电器来充电动车,如果能充,那就说明是充电器的问题。建议维修或更换充电器。

2、电池出现老化、失水缺水、线路断开、电池短路、电池鼓包、电压过低、电池内部的极板断了、电池组单个电池损坏等,都会导致电池充不进去电,用万用表检测电池电压,电压过低可以尝试用低电压的充电器进行充电两小时,之后再使用原装充电器充电。

电池和充电器没有问题的,可能是电池电压过低,防止过久进入休眠状态,可以尝试负载运行、给电池补充修复液或蒸馏水、电池修复仪等激活电池:

1、负载运行

如果充电时充电器显示绿灯,那么可以先打开电门锁、车大灯,打开大灯之后,充电器会显示红色,说明正在给电动车进行辅助充电,两小时后关掉大灯、电门锁,继续给电池充电8小时即可。

2、给电池补充修复液或蒸馏水。

或者说拆卸电池后把电池外壳的盖板拆下,有一排排气阀口,小口的盖帽取下,用注射器按照2~3蒸馏水或修复液注入需要加水的单格上,直至极板群上刚刚有(不多于1毫米)积水为止。

3、充电器还是显示绿灯的话,那么可以拧油门,用橡皮筋绑住转把和后视镜,模拟车子定速巡航,用橡皮筋把转把固定在20码的速度,充电器也会显示红灯,辅助充电两小时后再停下,再让充电器充电八小时即可激活电池。

怎么保养电动车电瓶:

1、严禁存放时亏电,在亏电状态存放电动车的电池,容易出现硫酸盐化。硫酸铅结晶物附着在极板上会堵塞电离子通道,造成充电不足,电池容量下降。所有电池闲置不用时,也要每月充电一次。

2、定期检验,定期到专业电池修复机构进行检查,修复或配组能相对延长电池组的寿命,最大程度地节省开支。

3、正确掌握充电时间,根据实际情况准确地把握充电时间,参考平时的使用频率、行驶里程和电池厂家提供的参数把握充电频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