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怎么减少风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使用平坦的底盘。使用平坦的底盘,可减少紊流升力,减小风阻。

2、装置导流板。在车辆适当的位置装置导流板或扰流板,减少两侧气流进入,就能降低风阻。

3、装上尾翼和扩散器。在车尾,可以装上尾翼、扩散器等导流装置,转向流通过车身时就会更平稳。

4、使用封闭式轮毂。封闭式轮毂可以降低风阻,但是会影响刹车系统的散热性能。

5、降低底盘。降低汽车的底盘可以减少紊流产生的升力,降低风阻。

6、减少侧面凸出物。做隐藏式门把手,让车把手与车体融为一体,减少侧面凸出物,有助于降低风阻。

7、降低速度。降低行车的速度,风阻也会减小。

风阻就是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受到的空气阻力,风阻系数就是空气阻力的大小。

风阻会影响汽车的性能,风阻越大,汽车受到的空气阻力就越大,汽车的油耗就会增加。

在设计汽车时,可以减少突出的车身附件,各部分用适当的圆弧过渡,就能有效降低风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