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混合动力是哪个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混合动力通常所说的混合动力汽车,一般是指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即采用传统的内燃机(柴油机或汽油机)和电动机作为动力源,也有的发动机经过改造使用其他替代燃料,例如压缩天然气、丙烷和乙醇燃料等。

复合动力电动汽车有两种基本的工作方式,即串联式、并联式和串并联(或称混联)式。

复合动力驱动汽车的缺点是:有两套动力,再加上两套动力的管理控制系统,结构复杂,技术较难,价格较高。由于新一代汽车伙伴合作计划的推动美国三大汽车公司对各种单元技术及其不同组织进行成百种方案的筛选、比较,认为采用复合动力是实现中级轿车百公里3升油耗的可行方案因此而受到更大的关注。经过多年研究,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已开发出一些成功的例子。

混动汽车优缺点:混合动力汽车的优点:油耗非常低,燃烧充分,排放气体较干净,起步无怠速,不需要外部充电系统,电池组的小型化使成本和重量低于电动汽车,发动机和电机动力可互补,低速时可用电机驱动行驶。缺点:电池储存的能量太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