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3自动驻车怎么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a3自动驻车使用方法:

按下驻车开关AUTO HOLD;

仪表里会有一个绿色的驻车图标;

在行驶过程中遇到红灯时,刹停车辆松开会自动刹住,需要前行时踩一脚油门会自动解除刹车状态。

自动驻车功能是指在长时间不制动和不启动电子驻车制动器的情况下,使驾驶员能够避免车辆不必要的滑行的功能。而自动保持自动驻车功能通过坡度传感器由控制器提供精确的驻车力。

汽车启动时,驻车控制单元计算离合器距离传感器、离合器揉捏速度传感器、油门踏板传感器等提供的信息,当驱动力大于驱动阻力时,自动释放驻车制动,使汽车平稳启动。

当车辆临时停住,并且很短一段时间之后需要重新启动,这种情况的驻车就交由ESP控制的刹车来完成,电脑会通过一系列传感器来测量车身的水平度和车轮的扭矩,对车辆溜动趋势做一个判定,并对车轮实施一个适当的刹车力度,使车辆静止。

这个刹车力度刚好可以阻止车辆移动,并不会太大,以便再次踩油门前行时,不会有太严重的前窜动作。而在临时驻车超过一定时限后,刹车系统会转为后轮机械驻车(打开电子手刹),来代替之前的四轮液压制动。

当车辆欲将前行时,电子系统会检测油门的踩踏力度,以及手动挡车型的离合器踏板的行程,来判定刹车是否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