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字母代表倒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R挡是倒车挡。自动挡车型和手动挡车型R挡都是倒车挡。手动档车型一般会在最高挡位的后面布置R挡,换挡杆上也会标有R挡的位置。自动档车型也会有R挡,用来代表倒挡。

R挡是倒车档。当挂上R挡的时候车辆处于倒车状态。挂入R挡,此时液压系统倒档油路被接通,驱动轮反转,实现倒档行驶。

自动挡其他挡位介绍:

D挡,英文drive的缩写,前进挡。挂上D挡,踩油门,车就往前行驶。

P挡,英文parking的缩写,驻车档。一般在熄火停放时使用。

N挡,英文neutral的缩写,空挡。一般在短时间停车时使用。

M挡,英文Manual的缩写,手动模式。挂入M挡,就变为手动模式,需要手动换挡。

S挡,英文sport的缩写,运动挡。很多车型叫运动模式。挂入S挡,汽车会慢升档或早降档,使发动机保持较高转速,扭矩输出增大,以获得更大的动力。此模式下,油耗会增大。S挡经常用于超车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