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快充和慢充电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快充和慢充电的区别有以下6点:

1、充电速度:快充的模式下为大功率直流充电,一般在一个小时之内可以充满80%的电量。而慢充指的是交流充电,一般的车型需要6个小时到8个小时才能将电池充满。

2、使用电压:快充用的是直流充电,这个直流充电的电压一般都是大于电池电压,而慢充是以较低的速度给设备电池充电。

3、成本:快充充电设备安装要求和成本非常高。

4、对电池的影响不同:快充由于充电电压高,电流大的特点,以减少电池充放电循环次数为代价,对电池造成一定的损坏,降低了电池的使用寿命。而慢充的充电电流和功率都相对较小,对电池寿命比较好,而且用电低峰时充电成本低。

5、充电方式:慢充(交流充电桩)给动力电池充电时需要通过汽车上的车载充电机进行转化,电池才能充电。而快充(直流充电桩)则可以直接对电池进行充电。

6、充电原理:交流充电桩给动力电池充电时需要通过汽车上的车载充电机进行转化,电池才能充电。而直流充电桩则可以直接对电池进行充电。

交流充电就是电动汽车的慢充模式。把电网的交流电输入电动汽车的慢充口,经过汽车内部的充电机把交流电转换成直流电,电池才能完成充电。

7、充电接口:通常汽车慢充是采用交流充电桩充电接口,这种接口通常有7个孔。而快充则是使用直流充电接口,这种接口有9个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