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口金油和亮光金油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驳口金油和亮光金油的区别在于给车上漆的顺序和作用不一样。以下是区别的详细介绍:

驳口金油与亮光金油的区别:

驳口金油的作用是用于调和修补位置与周围部分的色彩,添加修补位置的光泽,使差异变得不明显。亮光金油是用于补漆后漆面美化、亮光的作用,增加光泽度。

驳口金油喷发处:

驳口金油喷在新旧漆面交接处,调和新旧漆面,起一个过渡的作用,减少色差。喷完亮金油后,在3分钟内喷驳口金油,驳口金油只需要在新旧漆的接口处喷2到3层即可,距离15厘米左右。汽车补漆后多少会和车本身的漆有色差,这时候就需要在补漆的周围用驳口金油来过渡,也是为了去消除视觉上的色差。

喷驳口金油的用处:

喷驳口金油主要针对时间较久的车子,因为补漆是和新车出厂时漆的颜色一样,因此,新车可以直接无视,但是如果车子上路时间较久,也就是车子漆面与阳光作用氧化变色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