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气歧管漏气表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进气歧管漏气表现:

1、氧传感器数据流显示混合气过稀,加速动力不足,严重的进气管放炮。

2、空气质量流量会大于正常值,节气门开度过大,怠速时开度不稳定。

3、汽车进气管漏气,会造成缸内燃烧所需要的空气(氧气)不足,燃烧不充分,混合比不好,严重时会发抖,所以尽快维修。

进气系统漏气的处理方法:

1、进气系统漏气需要检查一下进气系统是否出现漏气和管路老化破损,及时更换管路。

2、当进气歧管漏气的时降,进气歧管内部的压力会产生变化,由于不是按照正常渠道进气,那么压力的检测的变得不正常,经常出现算合气讨稀,讲气量增加太多,由于喷油单量主要是根据进气多少来决定,所以气多了,喷油量就会跟着上来,急速就会变高,或者由干漏气的地方不规则讲气,有可能出现想高想低的现象,需要更换进气歧管。

3、电脑通讨节气门传感器收到参速状态,但是总速的转速并不在规定的范围内,电脑自动调整意速马达运转,也会出现忽高忽低的现象,漏气不严重,只会出现合速稍高一些的现象,不会出现游车现象漏气严重需要更换节气门传感器。

4、检查进气系统的密封性有很便捷的办法,是利用烟雾充斥在整个进气道中,有地方泄漏,就可以用肉眼看出来。这种快速的检漏方法对于设备有一定的要求,假如没有专业设备的话也可以用其他类型的烟雾来替代,比如干冰、蒸汽,更换相关的密封圈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