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点火困难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点火困难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火花塞点火能量弱:有些车主为了省钱,过了保养期就不更换火花塞,在火花塞点火能量下降严重的情况下会导致熄火。而且目前很多车型的发动机大部分都是缸内直喷,所以对火花塞的要求更高。这种情况需要更换新的火花塞。

2、汽车积碳:积碳过度也会引起点火困难,怠速时有轻微抖动。清洗节气门,清洗进气口积碳,清洗喷油器就能解决问题。

3、电池电量损失:电池掉电的故障现象比较常见。一般车子开不动的时候,车主第一反应就是电瓶没电了。解决办法也很简单,找个车或者其他电池来取电就行了。

4、排气管堵塞:排气管堵塞一般很少发生,除非是巧合或者恶作剧,但是也比较容易检查。解决方法简单,如果发现排气管堵塞,将堵塞物清除即可。

5、燃油路低压不足:低压油路油压不足直接导致发动机二次点火。具体原因是低压油路在建立油压,第二次就能着火。具体检查部件包括燃油压力调节器、汽油泵、汽油滤芯、内部管路,可去专业维修厂进行维修,增加油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