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轩逸火花塞多长时间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日产轩逸火花塞6万公里上下或两年需要更换一次。但是具体还是要看是什么材质的火花塞,由于不同材质的火花塞更换周期是不同的,一般镍合金材质火花塞建议使用寿命为2万公里,铂金火花塞寿命为4万公里,铱金火花塞的经济寿命为8万公里,普通的火花塞在3万公里就得更换,双铂金的6万公里,铱铂金的在8万公里就建议更换了。

火花塞是汽油机点火系统的重要元件,它可将高压电引入燃烧室,并使其跳过电极间隙而产生火花,从而点燃气缸中的可燃混合气。主要由接线螺母、绝缘体、接线螺杆、中心电极、侧电极以及外壳组成,侧电极焊接在外壳上

火花塞,俗称火嘴,它的作用是把高压导线(火嘴线)送来的脉冲高压电放出,击穿火花塞两电极间空气,产生电火花以引燃汽缸内的混合气体。

有关轩逸车型的相关介绍如下:

以轩逸2021款经典1.6XL CVT豪华版为例,这款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31mm、1760mm、1503mm,轴距为2700mm,车身类型为4门5座三厢车。轩逸2021款经典1.6XLCVT豪华版的最大功率为90kw,最大扭矩为155牛米,其驱动方式为前置前驱,前悬架类型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类型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助力类型为电动助力,车体结构为承载式。(数据来源有驾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