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国五车还能上牌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浙江对于2019年7月1日以前购买的国五标准的车辆,可凭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如果是2019年7月1日以后购买的国五车,在杭州不可以上牌。

2016年12月23日,环境保护部、国家质检总局发布《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自2020年7月1日起实施。2018年6月22日,环境保护部、国家质检总局发布《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自2019年7月1日起实施。而这其中包含的城市涵盖了上海、天津、杭州、深圳、重庆在内的十五个省市。

国六标准即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是为了贯彻环境保护相关法律,减少并防止汽车排气对环境的污染,保护生态环境,保证人体健康而制定的。

目前浙江国五车不再允许上牌。新国五车不允许上牌是国家规定的政策。跟车牌的新旧无关,但是外省、上了牌照的车也可以在浙江上牌照,因为这个已经属于二手车了。浙江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时间为2019年7月1日。该日期后,国五汽车停止许可。但2019年7月1日前已销、售并开具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的车辆,可在2019年10月1日前(不含)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登记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