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车牌是湘A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长沙车牌是湘A。湖南省各地区车牌代码分别是:湘A是长沙市、湘B是株洲市、湘C是湘潭市、湘D是衡阳市、湘E是邵阳市、湘F是岳阳市、湘G是张家界市、湘H是益阳市、湘J是常德市、湘K是娄底市、湘L是郴州市、湘M是永州市、湘N是怀化市、湘U是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车牌也叫牌照,是分别悬挂在车子前后的板材,使用的材质是铝、铁皮、塑料或纸质,主要作用是通过车牌可以知道该车辆的所属地区,也可根据车牌查到该车辆的主人以及该车辆的登记信息。通常车牌开头的第一个汉字是省、直辖市、自治区的简称,代表该车户口所在的省级行政区。车牌的第二位是英文字母,代表该车户口所在的地级行政区。在编排各地车牌号使用英文字母代码时,通常会跳过I和O,这是为了避免在编排车牌号时和阿拉伯数字的1和0混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