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kl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ukl是德语“UnterKlasse”的简称,中文字面意思就是紧凑级前驱平台。宝马汽车的部分车型采用了ukl平台,包括宝马1系、宝马2系、宝马x1、宝马x2等。

ukl的特点:

造价低:前驱设计相对后期来说,不管设计还是组装都比后驱费用低,前驱车不需要后驱动轴和后齿轮箱,传动系统也后驱有所不同,组件少而且集中,这使得汽车的其他部分,比如制动系统,油路,排气系统,容易不在汽车的下部。

内部空间增加:不需要像后驱那样在地板上给后驱设备留出空间,所以空间利用上有更多的余地。

重量轻:同样排量的马力,汽车自身重量就越轻,加速越容易,刹车距离越短,而且越省油。前驱的机械组件相对于后驱少,而且简单,所以能减轻很多重量,而且因为引擎和驱动桥的重量都加载在作为驱动轮的前轮,有助于提高车的牵引力,在光滑的路面上非常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