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要练几天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要练几天根据个人情况来决定,并没有什么固定时间。其中培训C1、C2驾照时,科目二理论学时要达到2小时,实操学时要达到22小时才能进行考试。但这只是硬性标准,并不代表具体的学习时间,驾校都是根据学员的具体学习情况上报考试名单的。因此具体的学习时间是不固定的,能完成硬性规定的学时,参加考试基本上没有什么问题。

从科目一理论考试,具备了一定驾驶基础知识后,需要熟悉车辆上各部分功能,包括灯光、雨刮等控制开关,加速、刹车、离合踏板的使用,以及挡位开关的使用等。然后调整座椅、方向盘、后视镜,还有要学会打方向,一般驾校会准备一台方向机让学员练习,而挂挡可以在车辆上进行,但必须踩下离合才能挂挡。

然后就是学习科目二的考试科目半坡定点停车和起步;侧方停车位;直角转弯;曲线行驶;倒车入库。最后就是考前集中培训,将科目二的5项按照考试顺序都过一遍,也可以到考场进行模拟训练。但需要收取模拟考试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