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4排放系统故障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gs4出现排放系统故障,很可能是节气门或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过多,造成混合气比例失调,这种情况下氧传感器感应到不正常的混合气就会报排放系统故障。也可能是氧传感器出现故障导致的。

所以解决办法是:

1、更换节气门,节气门堵塞,如果节气门还保持着以前的开度,那么就会造成进气量过大。如果清洗节气门后不进行初始化,电控单元与怠速控制元件的工作会出现不协调,表现就是怠速控制不精确、不稳定,如怠速忽高忽底。

2、更换氧传感器,前氧传感器的作用是反馈,即检测气缸混合气燃烧后产生的废气中的氧含量,氧含量高说明混合气稀,氧含量低说明混合气过浓。后氧传感器的作用是检查三元催化的净化效果,即检测净化后废气中的氧含量。

3、电脑检测发动机故障码从而来排除发动机故障,根据故障码寻找原因。

4、油质的问题,油质不好会造成积碳的加快形成,积碳问题会造成发动机排放系统故障,应该拆解进气道查看积碳是否过多,及时更换品质好的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