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3违章代码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353的含意是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未达百分之30,也就是通常说的超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额定乘员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超过额定乘员百分之二十或者违反规定载货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货运机动车超过核定载质量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超过核定载质量百分之三十或者违反规定载客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有前两款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机动车至违法状态消除。

运输单位的车辆有本条第一款、第二款规定的情形,经处罚不改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交通违章代码是国家公安部对机动车辆、行人行车发生的道路交通违章制定的一种识别码规定。依据新城市交通违章代码查询,可以快速的查出驾驶人员具体的交通违法情况,加快了交通违章行为的处罚速度。

车辆违章代码的含意:

第一位数字是行为分类代码(“1和6”表示机动车通行,“2”表示非机动车通行,“3”表示行人、乘车人通行,“4”表示在高速公路通行,“5”表示其他规定,“7”表示省级地方法规,“8”表示市级地方法规)。

第二位数字记分分类代码(“0”表示不记分,“1”表示记1分,“3”表示记3分,“6”表示记6分,“7”表示记12分,“9”表示记9分)。

第三、四位数字是顺序码,表示在同一行为分类中出现的行为的顺序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