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显示更换机油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显示更换机油时还能开。但行驶路程不要太长,最好尽快更换机油,因为汽车显示更换机油是提示车主尽快补充机油,给汽车做保养,避免因机油不足对发动机造成损伤。当机油油量不足时,会导致机油泵的泵油量减少或空气泵不上油,汽车则亮起机油压力不足报警灯,仪表盘显示更换机油。

机油的作用有以下4点:

1、润滑:有足够厚度的油膜将相对滑动的零件表面隔开,从而达到减少磨损的目的。

2、辅助冷却降温:在发动机工作时,机油能够将热量带回机油箱再散发至空气中帮助水箱冷却发动机,真正起冷却作用的是发动机壳外部的水。

3、密封防漏:机油可以在活塞环与活塞之间形成一个密封圈,减少气体的泄漏和防止外界的污染物进入。

4、防锈防蚀:润滑油能吸附在零件表面防止水、空气、酸性物质及有害气体与零件的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