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档汽车正确的驾驶技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点火是要放在空挡,然后打火,踩住刹车把挡位换到d挡。踩油门就可以了,非常容易。停车的时候把挡位换到p挡,拉手刹熄火。和手动挡汽车相比减少了离合踏板的使用,相对来说好开一些。

1、起步:

自动挡汽车起步时相对简单一些,首先需要检查挡位,挡位在启动前一般处于P挡位或N挡,检查汽车手刹是否拉紧,踩下制动踏板,正常启动汽车,挂D挡,松手刹,将刹车踏板平稳抬起,等到汽车缓慢运行后轻踩油门踏板,车辆完成起步。

2、运行过程:

一般自动挡汽车使用D挡比较多,但不是一路D挡,在一些特殊的路面可以灵活的使用S挡,在上坡时,如果是手自一体的变速箱,可以使用手动挡模式获得更大的动力输出,在等红绿灯时,根据红绿灯的时长合理选择挡位,如果时间较长,可以选择挂N挡,拉手刹,如果时间较短,可以踩着刹车,不用切换挡位。

3、倒车:

自动挡倒车时,需要保证车辆完全停稳之后再换挡,避免对变速箱造成异常磨损,如果是在平坦道路上进行倒车,切换R挡,利用发动机的怠速倒车,可以不使用油门,如果动力不足,需要缓踩油门,提供动力。

4、停车:

停车的正确步骤为先踩刹车,拉好手刹,挂P挡,最后进行熄火,停车前需要将车内的空调及其它用电器关闭,夜间开车时,关闭汽车大灯,避免长时间停放消耗电池电量。

附:自动挡驾驶技巧:

1、加速技巧:

自动挡汽车并不是一直加油门就可以提速,自动挡汽车并不能实现全自动,尤其是在上坡过程中,一直挂D挡踩油门,可能会出现动力不足的情况,可以使用低挡位进行,如果有S挡,可以使用S挡爬坡。

2、要注意及时收油:

根据不同的路况进行油门的合理使用,在高速上开车需要及时加油,在市区开车时,需要及时的收油门,特别是在拥堵路段,及时收油门可以避免油耗的增加。

自动挡挡位介绍:p挡是停车挡,停车时或者等红灯时间比较长可以使用这个挡位;r挡是倒车挡,在倒车的时候使用,不需要多说;n挡是空挡,在汽车点火启动的时候需要换n挡汽车才能够点火;d挡是行车挡也叫前进挡;另外有些自动挡汽车还有s挡,这个挡位是运动挡,一般汽车在爬坡,超车的时候使用,可以获取非常大的动力,也可以像手动挡一样体验驾驶乐趣,要注意的是高速行车时最好不要使用s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