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叉形灯和红色箭头灯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红色叉形灯和红色箭头灯都代表禁止通行的意思。当我们在路上遇到红绿灯时,如果是红色叉形灯就表示该条路不能通过的意思,这种灯大多数出现在高速收费站、高速路上、道路拥堵、路面检修等情况,遇到这种情况我们绕路或者换条路走。

当我们在路上遇到红色箭头灯,这时候要注意了,要看箭头的指向,如果箭头指向前方就表示,前方不能通行。如果指向左方,就表示不能左拐;如果指向右方就表示不能右拐,见到绿灯才能通过。这种灯基本上都应用在正常道路的红绿灯。

交通信号灯是指挥交通运行的信号灯,由红灯、绿灯、黄灯组成,红灯表示禁止通行,绿灯表示准许通行,黄灯表示警示。交通信号灯分为:机动车信号灯、非机动车信号灯、人行横道信号灯、方向指示灯、车道信号灯、闪光警告信号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