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年审最多能超过多久时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年审时间不可以推迟。按照《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第十二款规定,车辆未按照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警告一次记3分。

车辆年审又称机动车检验,根据机动车使用性质不同,其检验项目与范围也有区别,根据RB\u002FT218-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机动车检验机构要求》的定义,机动车检验包括: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动车排放检验、汽车综合性能检验三类。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五十四条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除大型载客汽车、校车以外的机动车因故不能在登记地检验的,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向车辆所在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

车辆年审可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减少交通事故,机动车在年审前3个月参加年审,年检的截止日期可以看行驶证的附页,上面写着检验有效期至某年某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