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塞发黑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溶液浸泡。可以将洗衣粉、肥皂、洗洁精、白醋等具有酸碱性且有去油能力的物品加入适量清水中制成溶液,将火花塞置于其中浸泡一个小时左右。

2、牙刷刷洗。这时可以看到黑色积碳会脱离火花塞,再用旧牙刷轻轻刷洗火花塞表面。

3、清水冲洗。刷洗完污垢后,火花塞表面会有少许清洁剂残留,为了避免发生化学腐蚀影响火花塞的正常使用,需要用清水将火花塞冲洗干净。

4、更换火花塞。如果火花塞发黑,积碳非常严重,建议直接到4S店或者维修厂对火花塞进行更换。

火花塞俗称火嘴,可以把高压导线送来的脉冲高压电放电,击穿火花塞两电极间空气,产生电火花以此引燃气缸内的混合气体。

导致火花塞发黑的主要原因都是积碳,发现火花塞发黑的时候要及时处理,必要时还可以对节气门以及燃烧室进行深度积碳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