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缸车后期保养故障多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缸车后期保养故障多,其中最明显的就是发动机抖动大的问题。车企因节约成本和应对排放标准而大力推广三缸车,而消费者则因为三缸车动力一般、保值率低、后期毛病多的问题对三缸车敬而远之。以下是三缸发动机的相关内容:

三缸发动机的介绍:

三缸发动机是由三个气缸组成的发动机,在其内部,三个相同的单缸排列在一个机体上共用一根曲轴输出动力,主要作用是将化学能转换为机械能。三缸发动机其基本原理是利用汽油(柴油)化学能转化为热能时,密封汽缸内混合气体燃烧膨胀,从而推动活塞做功,将热能再转变为机械能。

三缸车抖动大的原因:

发动机做功的时候是依靠活塞的来回运动,在活塞运动的时候会产生振动,这就是三缸机抖动的原因。四缸机、六缸机不抖动的原因是互相抵消,一边抖动,同时另外一边也在抖动,相互间做功抵消。但是三缸机因为缸数限制,没有办法将互相之间的做功抵消,这就是三缸机一直抖动的原因所在。为了解决三缸机抖动的问题,厂家也采用了很多帮助发动机平衡的装置,但是效果一直不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