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箱温度经常高起来这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箱温度经常高起来的原因:

1、冷却液不足:冷却液是给发动机降温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是通过水管的大小循环来进行降温,当冷却液长时间循环或泄露会导致冷却液不足,很容易就会产生水箱温高的现象。

解决方法:及时添加冷却液。

2、散热风扇故障:发动机的热量主要是靠散热风扇带出车外,当冷却风扇故障时,热量就会堆积在发动机附近散发不出去,从而导致水箱温高。

解决方法:检查冷却风扇出现故障的部位并进行维修或更换。

3、节温器是控制冷却液流动路径的阀门。是一种自动调温装置,通常含有感温组件,当其出现损坏时会使水温无法自动调节。

解决方法:维修或更换节温器。

4、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水泵工作出现了故障,水泵转动不顺畅,导致冷却液的流动不好。

解决方法:到4S店找专业的师傅检查故障,并进行维修或更换零部件。

5、若空调怠速过低,可导致水温高。

解决方法:需要到专业的维修店对空调怠速提升器进行检修。

6、水箱漏水:水箱连接水管断裂或者连接不严都会造成漏水。

解决方法:建议车主去4S店找专业人士检修水箱。

7、水垢过多,当水箱长时间的没有清理以后,容易造成水垢过多,水垢过多同样会造成冷却水循环不通,更容易使水箱开锅。

解决方法:可以到专业的机构清理一下水箱当中的水垢。

8、车辆水箱缺水会导致水箱烧开,水箱缺水是因为长时间水循环造成的失水。

解决方法:建议车主定期补水。

9、车辆水箱吸污过多,也会导致水箱温度高。

解决方法:出现这种情况时,应及时清理吸附的污垢,定期检查暖气片的状况,必要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