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风扇一直转不停是什么问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凯迪拉克风扇一直转不停的原因:

1、水温传感器坏了,或者是风扇继电器触点卡住了。

解决方法:建议到维修厂或4s店进行水温传感器或风扇继电器的检查及维修。

2、如果刚熄火就发现水箱风扇在运转,可以等一会儿。因为水箱水温下降比较慢,所以关火的时候水温还没有下降。此时,冷却风扇会工作一段时间,然后停止。如果汽车已经完全冷却,如果它一直转动,可能是冷却风扇的装配或冷却风扇的接线出现了故障。

解决方法:建议到维修厂或4s店进行风扇线路的检查及维修。

现在家用车的水温散热风扇都是电子风扇。有两个电子风扇,由电子恒温器控制。当水温超过85时,风扇保持低速运转。如果水温持续上升到95以上,风扇高速运转,强制散热,风扇停止运转,直到水温低于85。也就是说全车风扇都是电控的。

车内的风扇起到散热的作用,所以停车后冷却液温度过高时,行车电脑会自动计算风扇的转速和时间,所以温度越高,风扇转的时间越长,从而保护发动机。所以不用担心,是正常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