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天窗保修期是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天窗的保修期一般是3年或10万公里。汽车天窗的保修期如下:

1、能开关天窗的电机设计寿命为2万次循环。完全打开然后完全关闭是一个循环;

2、密封胶带的设计寿命很久。天窗玻璃边上一圈,就是密封条,三元乙丙橡胶是汽车最常用的材料,在25摄氏度下的使用寿命约为17到18年。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密封件的使用寿命受环境影响较大,阳光也会老化;

3、其他部件的使用寿命与整车相同。天窗系统中的其他部件,如钢化玻璃、天窗滑轨等,只要不被外力损坏,保养得当,基本上与整车具有相同的使用寿命。

天窗是一个完整的机械系统,除了那块玻璃之外,它的大部分保修期都和我们的整车一样。那块玻璃属于易损件,大部分车型只提供3到6个月的质保。

汽车的保修范围:汽车保修期内,在规定的条件下正常用车时所发生的故障或零部件损坏,厂家都会无偿为车主提供维修或更换相应备件等服务。一般所说的5年10万公里的保修,主要是针对汽车的核心部件,如发动机、变速箱、传动系统、底盘等,这些部件的故障概率比较低,维修成本也较高,5年中车主的车很少会在这些核心部件上出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