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打不着火踹也踹不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打不着火也踩不着可能有以下5个原因:

1、缸筒活塞门或气门漏气。当这两个部位漏气时,摩托车会出现怠速不稳的情况,从而造成启动困难。

解决办法:车主可以通过更换活塞环的方式增强零件之间的密封性。

2、化油器调节比例问题。化油器的调节比太小,会导致机油输出不足,产生的能量无法启动发动机。

解决办法:排查化油器的混合比,确定混合比不正常时可以清洗化油器、清洗汽油滤清器、更换燃油。 正常情况下,火花塞电极中心应为砖红色。遇到这种问题,车主可以通过转动化油器螺母来增加汽油在混合气中的比例,然后观察火花塞中心电极的颜色进行调整。

3、发动机气门间隙太小。

解决办法:热车时将怠速调高,然后尝试冷车启动,启动困难时还可以调节风门。

4、电瓶的电没有充足或电瓶漏电的问题。

解决办法:查看蓄电池是否存在亏电情况,可以用其他蓄电池并接后重新点火启动。

5、火花塞问题。

解决办法:查看火花塞有没有油、湿不湿,如果有问题,更换一个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