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不同加油站的油对车有没有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加不同加油站的油对车没有影响。其实无论是中石油还是中石化还是别的品牌加油站,只要是正规的加油站,都可以加油,不用只认准一家。因为正规加油站的汽油都是符合标准的,满足车辆的要求,不会伤害到车辆,这点车主可以放心。

以下是关于汽车加油的注意事项:

1、汽车最佳的加油量:加油尽量是加四分之三左右,这样对燃油和汽车工况都是比较适中。因为很多时候,燃油加的过满,而油盖没有封严实的时候,会有一定安全隐患,当然这也只是小概率事件。而且也不是要等油箱没油了才去加油,这样会造成汽车供油系统中的零件损伤。

2、不要在加油站吸烟或打电话。

3、车辆加油要注意车辆应该加什么标号的汽油。我们在加油站遇到的汽油大多是92和95的,95号汽油比92号的略贵。有的车主就以为,95的汽油数字标号高,价格也贵,那就肯定比92的好。其实,这两种汽油的标号只是代表了不同的成分比例,92号汽油代表异辛烷在该汽油中含量为92%,95号汽油就是含有95%异辛烷的汽油。剩下的8%和5%是正庚烷。这两种汽油的区别在于抗暴比和燃烧程度,适用于不同压缩比的发动机。这个在车辆说明书或是油箱盖内侧都有标明的。只有添加适合标号的汽油对车辆发动机才是好的,并不是越贵越好,这点要提醒车主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