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能换到新车上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牌能换到新车上,前提是需要换成自己的新车,如果换成另一个车主的车,是不可以的。无论是汽车报废还是二手车交易,汽车的原车牌都不能转让或出售。如果想保留汽车的车牌,需要满足以下条件:汽车使用满一年后可以保留原车牌,保留时间最长可达一年;汽车过户、注销、迁出后可保留原车牌;二手车和新车可以申请留存;并且原车违章处理后可以保留该车牌。

新车要注意挂旧车牌。旧车牌必须在车主名下,新车和旧车的车主姓名和身份证必须一致,这样才能使用旧车牌。车牌必须使用三年。车牌使用三年后,车主即使换新车也可以继续使用旧车牌。新车使用旧车牌,需要在旧车过户或注销后六个月内申请。旧车牌将为车主保留六个月。如果车主买了新车,旧车牌仍然可以用于新车。超过6个月后,当地车管所会对旧车牌进行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