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防冻液多久添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每两年或者每四万公里。每辆车的行驶情况不一样,具体时间可以根据实际使用情况来决定。日常的汽车保养中,需要定期检查防冻液,查看防冻液是否减少、是否变质。

防冻液添加注意事项:

1、首先看防冻液加注口,防冻壶盖标有类似温度计的三角形符号。

2、选择使用同品牌同型号的优质产品作为原装防冻液。

3、不同品牌和颜色的防冻液不能混用。不同的成分和配方会发生化学反应,从而影响防冻液的性能。不同品牌和颜色的防冻液不能混用。不同的成分和配方会发生化学反应,从而影响防冻液的性能。

4、防冻液不能用水代替,也不能加水。水的冰点低,水中含有大量的阴离子和阳离子,时间长了会形成水垢,造成堵塞。

5、车辆熄火冷却后一定要加防冻液,以免高温时盖子被打开,防冻液会被内压喷出,造成烫伤。

6、防冻液有一定的腐蚀性。不要触摸皮肤和其他橡胶部件。如果溅出,及时用清水冲洗干净。

7、防冻液不要加太多,防冻液也不要加太少。一般防冻水壶都有水位刻度,可以在最高水位和最低水位刻度之间添加。

防冻液介绍:防冻液的全称叫防冻冷却液,意为有防冻功能的冷却液。防冻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车时冷却液结冰而胀裂散热器和冻坏发动机气缸体。防冻液是一种含有特殊添加剂的冷却液,主要用于液冷式发动机冷却系统。防冻液具有冬天防冻、夏天防沸、全年防水垢、防腐蚀等优良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