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m挡位是哪些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m档是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手动模式,这也是AT变速箱能提供的额外乐趣,这可不是可有可无的功能,有两个地方我们会用到它,一是超车的时候,大部分人可能是深踩油门让变速箱强制降档提速,但我们有m档啊,干嘛让发动机声嘶力竭呢,把档杆拨到m模式,朝减档方向拨一下,这时动力源源不断,轻松超车。还有就是长下坡,我们需要在m模式下让变速箱处于低档位,保证行车安全。

m档在以下时机可以用到:

1、进出地下车库。地下车库一般都有一个比较曲折的陡坡,用d档进入车库时变速度箱会不断升降档位,特别是进车库时,往往车速越来越快,必须辅助刹车,而用s或m档,可以使车保持在低档位、大扭矩上,进出车库就比较轻松了。

2、上下长坡或陡坡。使用s或m档,上坡时可以保持车辆的充沛动力,可以避免因刹车片因过热而失灵。

3、快速超车。超车前切换到s档,或切换到m档降下一档,油门响应会更迅速更积极,在高转速高速度下,可快速度实现超车。

4、起伏山路或拥堵路况。使用m或s档,可以使车辆保持在比较固定的档位,减少换档频率,有利于保护变速箱的寿命。

5、雨雪等比较滑的路面用自动档起步时,由于默认一档起步,扭矩较大,车轮容易打滑。这是可以切换至m档,利用扭矩稍低的二档起步会比较容易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