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万公里大保养项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六万公里大保养项目包括以下6点:

1、更换机油:

汽车在行驶6万公里后,可以更换粘度更高、保护性更好的机油,比如0W-40型号的机油,从而使发动机更好的工作。

2、更换刹车油:

汽车的刹车油在汽车行驶4万公里左右就可以更换了,更换刹车油能够使汽车的制动系统更好的工作。除此之外,汽车在行驶6万公里后的大保养还要检查汽车刹车片的磨损程度,如果磨损比较严重还需更换刹车片。

3、更换三滤:

包括空气滤清器、机油滤清器和空调滤清器,三滤属于易污染易损耗的汽车部件,基本汽车每次保养时都要对其进行清洗或者更换。

4、更换变速箱油:

手动挡车型的变速箱油可以5万公里更换一次,自动挡车型的变速箱油可以8万公里更换一次,在汽车大保养时要注意对变速箱油进行检查。

5、检查轮胎:

检查轮胎磨损情况是否正常,如果磨损严重也需要及时更换。

6、检查正时皮带

正时皮带属于耗损品,而且正时皮带一旦断裂,凸轮轴就不会照着正时运转,此时极有可能导致汽门与活塞撞击而造成严重毁损,所以正时皮带一定要依据原厂指定的里程或时间更换。具体要看一下自己的4s店给的手册,自己的汽车是免维护正时链条还是正时皮带的,一般的正时皮带是要求6到10万公里进行更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