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的步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的过程:

1。拆下放油塞,排出发动机机油。

2。排放后,擦拭放油塞。安装放油塞,并按照以下要求拧紧。拧紧力矩:30n.m

3。用机油滤清器扳手松开机油滤清器。

4。将发动机机油涂抹到发动机机油滤清器的O形圈上。

5。用手将新的机油滤清器拧到机油滤清器支架上,直到滤清器O形圈与安装面接触,然后用机油滤清器扳手拧紧。为了正确拧紧机油滤清器,注意识别滤清器O形圈和安装面之间初始接触的准确位置。

6。接触安装面后,用机油滤清器扳手将滤清器拧紧3\u002F4圈。拧紧力矩:15n.m

机油滤清器知识简介

发动机工作过程中,金属磨损碎屑、灰尘、高温氧化积碳、胶体沉积物、水等。不断混入润滑油中。

机油滤清器的作用是过滤掉这些机械杂质和胶体,保持润滑油的清洁,延长其使用寿命。机油滤清器应过滤能力强,流阻小,使用寿命长。大多数润滑系统都配有几个过滤能力不同的

过滤器和过滤器收集器、粗过滤器和细过滤器分别并联或串联在主油路中。(与主油道串联称为全流量过滤器,发动机工作时所有润滑油都由过滤器过滤;与之并联的称为并联滤波器)。

其中,第一粗滤器串联在主油路中,为全流式;细滤器并联在分流式主油道中。现代汽车发动机通常只配备一个收集器和一个全流量发动机机油滤清器。粗滤器过滤掉发动机机油中粒径为0.05毫米或更大的杂质,而细滤器用于过滤掉粒径为0.001毫米或更大的细杂质。

机油滤清器知识简介-技术特点

滤纸:机油滤清器所需的滤纸高于空空气滤清器所需的滤纸。关键是机油的温度在0到300度之间变化,在剧烈的温度变化下,机油的浓度也相应变化,会影响机油的过滤流量。优质机油滤清器的滤纸需要能够在剧烈的温度变化下过滤杂质,同时保证足够的流量。

橡胶密封圈:优质机油的滤清器密封圈采用特殊橡胶制成,确保100%漏油。

抑制阀:仅适用于高品质机油滤清器。当发动机关闭时,可以防止机油滤清器干燥;当发动机重新点火时,它会立即产生压力,并提供发动机机油来润滑发动机。(也称为止回阀)

溢流阀:仅适用于优质机油滤清器。当外部温度下降到某一特定值或机油滤清器超过正常使用寿命时,溢流阀会在特殊压力下打开,让未经过滤的机油直接流入发动机。这样,机油中的杂质会一起进入发动机,但与发动机中没有机油造成的损坏相比,这样的损坏需要小得多。因此,安全阀是保证发动机在紧急情况下工作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