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绿灯拍超速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红绿灯会拍超速。路口的摄像头除了可以测速,还能抓拍违章。基本上像是闯红灯超速、实线变道、压线等都可以拍下来。白天抓拍效率可以达到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夜间也有百分之九十抓拍效率,因为它带有夜视功能。

有闪光灯,一般都能将超速的车辆及车牌拍下来。目前并没有明确表示出十字路口通过时的最高时速。如果该路段限速在60以内的话开到60是不算超速的。驾驶员在过红绿灯时的时速不应该超过这个路段的时速限制。一般过十字路口时速应该在30至60公里左右。

不过另一方面,在科目一中或交规中也有明确规定,驾驶员在通过十字路口或斑马线时应该减速避让行人。如果车速太高的话很容易来不及刹车导致悲剧的产生。

在遇到十字路口时这样做会更安全:

1、接近十字路口时应该提前进行减速,观察道路后在以相对低的时速通过;

2、夜间过十字路口时注意把远光灯切换为近光灯;

3、注意行人的动向,提前判断行人的动态;

4、十字路口转弯时,外侧如果是重型车辆,如泥头车,货车等时,内侧转弯的小车注意避让,因为重型车辆的盲点比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