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侧引爆装置电路中存在开路是哪个地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司机侧引爆装置电路中存在开路的地方有以下4种:

1、由于主驾驶侧的安全带、座椅传感器或侧碰撞传感器插头存在松动或损坏,这种情况下需要前往专业的维修店进行相应传感器的重新安装或更换。

2、由于排档杆前面或者是档杆下面电路问题,这种情况需要经专业维修人员对相关电路的检修。

3、车辆的方向盘气囊游丝断了,方向盘游丝是跟着方向盘转动的,长时间使用后可能会断裂,此时就会报出故障码开路,这种情况需要找维修人员更换气囊游丝。

4、主气囊的问题,这种情况可以找维修人员进行气囊插头的清理,并进行故障码的清除即可解决问题。

驾驶员侧引爆装置指的是座椅侧面的安全气囊。安全气囊的工作原理:当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发生碰撞事故时,首先由安全气囊传感器接收撞击信号,只要达到规定的强度,传感器即产生动作并向电子控制器发出信号。电子控制器接收到信号后,如果达到气囊展开条件,则由驱动电路向气囊组件中的气体发生器送出起动信号,气体发生器接到信号后引燃气体发生剂,产生大量气体,经过滤并冷却后进入气囊,使气囊在极短的时间内突破衬垫迅速展开,在驾驶员或乘员的前部形成弹性气垫,并及时泄漏、收缩,吸收冲击能量,从而有效地保护人体头部和胸部,使之免于伤害或减轻伤害程度。